叶澜汐若

小甜心

回头却不是从前

※是个甜文啦呃,反正结局HE
※永恒的ooc
※好像是山东高考作文题目??
※一切bug都是因为我记不清
黄少天坐在桌前,翻阅自己的日记。
四月的一篇,引起他的注意。
四月的阳光正好,清风正好,温度也正好。是个适合恋爱的季节呢。
躺在家里的沙发上,拿着手机翻动着通讯录,胡思乱想。
今天天气好好啊,好适合出去玩。适合和队长出去,可是队长最近好像很忙啊。其实和小卢出去也是很好的呢,适合吃吃喝喝,哎哎哎,不行,小卢会和自己抢吃的,队长不会,队长只会看着自己吃吃喝喝,还会结账。
手指在卢瀚文的电话号码上停顿了一秒,还是点了通讯录最顶端的那个号码,备注是“ Amant ”
电话响了两声,就传来他熟悉的声音。
“少天。”只有两个字,但黄少天硬是从中听到了温柔宠溺和愉悦
黄少天翻身,抱住原本在身下印有索克萨尔图案的抱枕:“队长队长队长,我们出去玩好不好啊,我想吃章鱼小丸子、面筋、麻辣烫、奶黄包、鸡排、巧克力岩浆蛋糕,好不好啊好不好?”
那边的喻文州叹了口气:“今天怎么想起出去玩了?不怕被认出来吗,很麻烦的。”依旧是平常的语气,可黄少天知道他现在一定眉眼弯弯,笑的像只狐狸。
“本剑圣怕那个吗?当然不怕!我…”黄少天挥动着手,不小心碰到了一个手办,说话声戛然而止。
遭了,是索克萨尔。黄少天扔下手机,迅速捡起手办,看着磕掉的一块忍不住心疼。
我的索克萨尔啊。
这个手办制作并不精美,但那是喻文州接手索克萨尔后出版的第一批手办,黄少天收藏了两个,底座上有编号。001和520。
手办价格昂贵。但是,再怎么昂贵,能比得上独属他们的回忆吗?黄少天不屑一顾。
虽然,那不是什么好的回忆。
“吊车尾,手残!我恨你!”眼前模模糊糊出现一些画面。
“我们以后势不两立!”
“请便。”
“你,你你你你你你!气死我了!我会为魏老大报仇的!”
“请便。”
“吊车尾!手残!手残!手残!来pkpkpkpkpk啊!”
画面突然终端。后来呢?后来啊,自己不就沉浸在那人的温柔中了吗?报仇什么的,忘得一干二净了。
黄少天痴痴的笑,眼角隐约有泪。
那时他对自己多好啊,好到他以为他是喜欢自己的。独一份的温柔,独一份的笑容……什么都是独一份的。
可是,现在呢?回头却不是从前。黄少天狠狠地咬住嘴唇,让自己不哭出声。
今天怎么想起出去玩了,还不是因为前几天,也是这样一个阳光正好,清风正好,温度也正好的日子。
黄少天看见喻文州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并肩走在路上,脸上是温柔的笑容。他亲眼看见他们一同走进的那家店,是定制戒指的地方。
这个人,交了女朋友也不和他说,要结婚了也不和他说。还说是最亲密的人呢,真过分啊。黄少天浑浑噩噩的想。
回家后黄少天高价买下来那个手办。当时喻文州责怪他乱花钱,一向聒噪的黄少天却沉默不语。
其实知道的啊,他那样的笑容,不是独属于自己的啊。所以自己收藏一份不太美好却只有他们两人的回忆,过分吗过分吗?
他恶狠狠的想,反正家里就我一个人,还不让哭了吗。于是眼睛流的更加肆无忌惮。
“少天,少天!”耳边忽然响起温柔的声音,带着点焦虑。
“队长?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他慌忙揉揉眼睛。“刚刚,你突然就不说话了,我担心你出事就跑回来了。”两人坐在地上,喻文州直视他的眼睛。“哈哈哈,我能有什么事,我都这么大了,是吧是吧……”
“少天,你哭过了。”陈述句,像是探照灯,让黄少天无处可躲。
“是。”无处可躲,那就不要躲了。
“怎么了呢?”喻文州的手握住他的手。
黄少天想歇斯底里的和他吵一架,脱口而出的却是平静的陈述。
“我在想,队长你结婚了却不和我说我真的好伤心啊。”黄少天故意用夸张的语气,歪头看他,“怎么说我们也是恋人啊,哦不,我们是朋友啊,就算不是也是队友啊,队长你这样……唔,队长……”
喻文州猛的堵上他的嘴唇,重重的咬了一口。
“痛……”黄少天更加委屈。明明是他和女孩子逛街,买戒指,却还这么凶。一想到这个,他眼泪就不受控制的往下流。
喻文州把他抱住,一下一下的轻拍他的背部。
“傻瓜。”喻文州亲吻黄少天的脖颈。黄少天听了来气,咬住他的肩膀,两手去掐喻文州的腰。
喻文州任由黄少天胡来:“那个妹子只是我的表妹,戒指是给你买的啊。”
黄少天猛的抬起头:“真的吗?你没骗我?”
喻文州看着他警惕的样子好笑。把口袋里的戒指拿出来分别套在两人的手上。
“这样信了。”喻文州亲吻他的发,“嫁给我吧,少天。”
黄少天脸上泛起红晕,埋头在喻文州胸前:“我才不要,好草率的求婚!”
“我会给你一个盛大的求婚的。”
“好啊好啊,我要九十九朵玫瑰拼成的爱心要蓝色妖姬花瓣的花雨,要王冠,要……”回血的小剑圣侃侃而谈,“等等,不对啊,为什么要我嫁你?应该是你嫁我。”
“哦?昨晚喊着老公快点的人是谁?”喻文州啃完他的锁骨留下一个美丽的痕迹。
“啊啊啊,喻文州!你太坏了!!!!!”黄少天不甘示弱的扑上去。
两人打闹成一团。
黄少天想到这里,忍不住提笔在上面补上这样一段话。
天很蓝
阳光正好
微风拂面
我躺在沙发上
你在我身旁对我笑
问我吃什么好
好似万丈光芒
“少天,来吃饭了。”温润的声音让人心情舒畅。
黄少天起身走出房间:“来了来了!今天吃什么啊,有没有糖醋里脊葱爆羊肉,不要秋葵不要秋葵啊!队长!”
两人手上的戒指闪烁着幸福的光芒。
风吹过,翻动一页纸。背面是喻文州好看的字。
回头却不是从前,因为你现在在我身边。

Amant是法语,可以翻译为爱人。

评论(5)

热度(37)